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趙龍在省市疫情防控視頻會議上強調:發揚斗爭精神 堅定信心決心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03月23日07:5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揚斗爭精神 堅定信心決心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22日晚,受省委書記尹力委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市疫情防控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聽取有關地方和部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共同會商研判疫情形勢,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七督查組成員,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省直有關部門和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

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工作組、督查組的悉心指導表示感謝。他說,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組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各地各部門務必逐條逐項抓好落實,堅決迅速、深入認真整改,日清日結。

趙龍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吃緊、較勁的階段。各地各部門要發揚斗爭精神,堅定信心決心,堅持不怠,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不退縮,在膠著狀態咬緊牙關不鬆勁,在危難時刻豁得出去不膽怯,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各地都要認真落實好“快准嚴實細”的要求,同時針對本地實際,突出重點,在狠抓工作深入上下功夫。泉州市要側重強化“嚴、實、細”,嚴格按要求、按規矩、按標准抓好各項工作,不打折扣、不搞變通﹔完完整整把上級各項指令和要求傳到基層、傳到末梢、落到實處,不飄在外面、不浮在上面﹔認真細致查找核酸檢測、流調判定、人員轉運、隔離點管理、封控管控等環節漏洞,不能粗枝大葉、拖拖拉拉、鬆鬆垮垮。其他地市要側重強化“快、准”,加大省內外中高風險地區流入人員排查管控,扎實開展流調“回頭看”,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和極端認真的精神,快速、准確、全面鎖定密接、次密接者,寧可多篩幾遍,不可漏掉一人。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緊圍繞“抗疫情、保運轉、防風險”,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全力保民生、保社會運轉、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和企業生產﹔堅決守住安全底線,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切實抓好防火、防汛、燃氣、道路交通、海上運輸、建筑施工、危化品管理、景區和非景區景點、房屋等領域安全風險防范,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