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紅色引領!泉州泉港涂嶺鎮臨時黨支部“疫”線顯擔當

2022年03月26日15:13 |
小字號

疫情防抗一線“臨時黨支部”授旗儀式現場。林艷婷 周益藝供圖

一個支部一座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

面對本輪疫情,泉州市泉港區涂嶺鎮率先成立三個臨時黨支部,統籌區直單位、學校派駐黨員干部以及各村(社區)支委分別組成工作隊、服務隊,駐村值守、流動勸導、核酸檢測、代購服務……在抗疫一線踐行初心使命,筑起一座座堅強的“紅色堡壘”。

在涂嶺鎮22個村(社區)服務點、隔離點、檢測點,我們都能看到紅色黨旗高高飄揚。區直單位、學校派駐工作隊與鎮村干部、在職黨員、網格員、志願者等並肩作戰,主動亮身份、擔使命、筑防線,化身防疫“指導員”“搬運工”“守門員”,為打贏這場特殊的戰“疫”貢獻力量。

此外,全鎮22支“紅色代購”服務隊正在忙碌著,聯系商超、打包物資、查驗檢測、配送到家,保障轄區群眾“米袋子”和“菜藍子”。

“我被隔離在外,可以幫我家裡人去超市買點比較能存放的水果帶去我家嗎?”清美村小陳因疫情被隔離在廈門,家中老人急需生活物資,就通過微信群發布採購需求。小柯是村裡的網格聯絡員,她每天完成值班任務后,就忙著查看微信,匯總上報群眾的採購信息,再聯系商超物資保障志願服務隊配送上門。

第二天上午9時,裝滿生活物資的小分隊就出發了。“每包裡面有5種蔬菜,每種菜的單價、重量、總價都有標注。每戶一人下來掃碼支付、領取物資,每人間隔2米。”商超物資保障志願服務隊隊長說,“大家都很配合,工作起來也很順心。”

商超物資保障志願隊服務“疫”線。林艷婷 周益藝供圖

戰“疫”以來,涂嶺鎮成立26個疫情防控一線臨時黨組織,組建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銀輝志願隊、巾幗服務隊、商超物資保障志願服務隊,由17名黨員領導干部兼任臨時黨組織第一書記,128名機關黨員干部駐村值守、服務基層,500多名黨員沖鋒在前、奮戰一線。(周益藝)

來源:泉港區涂嶺鎮人民政府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