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穩工穩產 泉州涂嶺鎮按下“閉環+生產”快進鍵

2022年04月03日19:25 |
小字號

近段以來,泉州市泉港區涂嶺鎮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穩工穩產工作,指導規上企業開啟“閉環+生產”模式,做到疫情防控不放鬆、項目建設不停工,確保轄區經濟發展穩中求進。

閉環管理 防疫生產“兩手抓”

轄區規上企業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每天對員工測量體溫、健康管理,同時要求員工全程戴口罩,就近參加核酸採集,確保留廠員工安全上班、安心工作。

涂嶺工作人員現場指導閉環管理工作。泉港區涂嶺鎮供圖

“3月中旬以來,我們公司就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目前有20多名員工在一線生產。”福建浩睿建材負責人告訴我們,為了做好穩工穩產,公司一方面為留廠員工提供免費食宿、日常用品,另一方面優化生產工序,讓留廠員工每天不停工、有錢賺。

雙向互動 穩工穩產“開綠燈”

涂嶺鎮經委辦主動對接、靠前服務,指導企業科學防控、有序生產,並協調解決企業用工、物資供應、車輛通行等問題,不斷完善工作清單和管理台賬。企業有效銜接、全力配合,動態排查在崗員工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情況,即時上報鎮相關部門。

石雕廠工人正在切割石料。泉港區涂嶺鎮供圖

“原材料方面,我們相對比較齊全,近段時間雖然物流受影響,但鎮經委辦幫我們申請辦理了通行証,很大程度上幫助了我們,保証生產不停頓。”涂嶺鎮轄區企業達強石雕廠負責人表示,在閉環管理下,石雕生產運轉基本穩定。

挂鉤聯系 管理服務“出實招”

涂嶺鎮助企服務專班深入企業了解情況。泉港區涂嶺鎮供圖

涂嶺鎮創新服務企業穩工穩產“三個一”工作機制,即一個駐企服務專班,創造企業穩工穩產條件﹔一個服務跟蹤組,督促企業落實閉環管理﹔一名服務網格員,負責健康檢測、代購配送、上門採樣等工作。所在村(居)挂鉤聯系,當好企業防控政策宣傳員、工作指導員、發展服務員,全力保障企業疫情防控、穩工穩產。(周益藝)

來源:泉港區涂嶺鎮人民政府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