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租金免收、審批提速、全程網辦……廈門資源規劃部門發布措施助力企業紓困減負

2022年04月12日15:02 |
小字號

“臨時利用市級政府儲備用地、儲備房產,給予免收租金至2022年6月30日……”近日,廈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發布《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支持用地企業紓困減負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措施》),圍繞降低企業用地成本、簡化項目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等方面提出多項支持用地企業紓困減負措施。

根據《措施》,對臨時利用市級政府儲備用地復工復產或臨時利用市級儲備房產用於生產經營,且最終承租人為非國有企業和非機關事業單位的企業,以及臨時利用市級儲備房產用於生產經營,且最終承租人為非國有企業和非機關事業單位的,自《措施》發布之日起,給予免收租金至2022年6月30日。

在簡化項目審批流程、壓縮時限方面,《措施》允許企業容缺辦理審批手續,即企業因復工復產需要提前動工建設的,對基本條件具備、主要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條件或申請材料欠缺的事項,先予受理審批,待領取結果前補充完整即可。同時,廈門資源規劃部門還將開辟綠色通道,鼓勵企業採用告知承諾方式審批,即來即辦﹔確需審批的,辦理時限在現有基礎上壓縮50%。

與此同時,為助力企業融資、提升登記便利度,該《措施》還提出全程在線辦理抵押登記等。據悉,開通“跨省通辦”“省內通辦”綠色服務通道,廈門本市及市域外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均可申請開通“抵押登記全程網辦系統”,外地企業辦理抵押登記可聯系已開通權限的抵押權人,以全程網辦的方式申請辦理,實現企業抵押登記全程在線辦理,即時辦結。此外,廈門本市企業辦理抵押登記,房地產開發企業辦理預告登記、分戶登記均可通過“不動產登記服務平台”,實現全流程在線辦理,即時辦結。

據悉,該《措施》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

來源:廈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