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五一假期,來福州看海嗎

2022年04月26日15:55 |
小字號

看海,是一件很治愈的事情。光與陸契合,雲與海浪漫,淡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溫柔都是翻倍存在。五一長假,宜收集快樂,赴一場關於大海的約會。

長樂十七孔海灘

好天氣就是最佳的濾鏡,晴天的海,有不一樣的藍色溫柔。長樂十七孔海灘,隨手一拍都是小清新的配色。

聽著海風,行走在沙灘之上,感受沙的細密。再去踩踩海水,趕個海,實在是理想中的海灘。

初夏的夜晚也充滿著驚喜。在夜晚海邊,看水中藍藻的幽幽藍光,是藍眼淚如期而至。

隨浪涌起伏,整個海岸線都被藍色的波紋籠罩,宛若阿凡達的星球,美輪美奐。

熒光閃爍,踏浪而來,當星辰墜入大海,熒熒藍光隨波濤起伏洶涌。一步一步,踏入”星河“之中,這是一種別樣的浪漫。

長樂漳港海灘

暖風徐來,眺望遠方,漳港海灘平坦開闊,綿延數公裡。奔跑在沙灘上,在岸邊踩踩浪花,拍拍照,偏愛這一抹治愈藍。

海風將大海的氣息送入鼻尖,帶著一點點咸,一點點腥,那是大海特有的清新滋味。

藍天白雲,海風輕拂,海鷗盤旋,不時有飛機飛過,降落在海岸線那邊的機場,宛若闖入動漫世界。

將腳沒入海水之中,感受微微涼意。從浪花的輪廓,到少女的裙擺,海風從這裡上了岸。

連江奇達村

歲月在這裡凝練成詩,登上連江奇冠頂,看到海的那一刻,全是驚喜。無處不在的山巒、漁排、船隻、風車匯聚到了一起,讓這裡有了極高的辨識度。

在高處飽覽蜿蜒綿長的海岸線,眺望屋瓦斑斕的五彩漁村。在這裡,海天一色,每個小細節都讓人心動!

連江平流尾地質公園

在連江平尾流地質公園,穿過大片的草坪,走到盡頭,浩瀚的大海像一幅畫卷鋪開來。

陽光洒在海面上,閃耀著光輝。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一切都很美。在溫和的天氣裡,聽著音樂,張開雙臂,擁抱海風的溫柔。

羅源井水村

羅源井水村藏身於半島,村前是大海,村后是大山。井水村裡石牆夾著石徑,石徑綴著石房,連成一個石頭的世界。

這裡的海,水深20米以上,不凍不淤。在這天然的避風港灣裡,海上牧場隨海浪上下起伏,濃濃的漁村風情扑面而來。

(福州市文旅局供稿)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