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季光明任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22年04月29日09:5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季光明(右二)帶隊深入谷文昌干部學院調研干部教育培訓工作。 谷文昌干部學院供圖

人民網漳州4月29日電 (蘇海森)據“谷文昌干部學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8日,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谷文昌干部學院第一副院長季光明帶隊深入谷文昌干部學院調研干部教育培訓工作。

上述消息顯示,季光明已出任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在調研中,季光明強調要深入貫徹漳州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揚谷文昌先進事跡,持續辦好谷文昌干部學院,努力打造新時代干部教育知名品牌。

4月18日,福建省委組織部發布季光明等人任前公示的公告。公告信息顯示,季光明,男,漢族,1974年7月生,大學,中共黨員,現任省委組織部公務員一處處長,擬任設區市黨政副職。

此前擔任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的蔡亞東已於近日出任福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值得注意的是,通過梳理蔡亞東、季光明兩人簡歷發現,兩人有諸多共同之處。比如,兩人均為“70后”干部,蔡亞東出生於1971年4月,季光明比蔡亞東小3歲,於1974年7月出生﹔兩人均曾長期在福建省委組織部任職,是組織系統成長起來的干部,其中,蔡亞東曾任福建省委組織部干部六處處長、人才工作處處長(省委人才辦主任),季光明曾先后任福建省高級人才教育基地主任、省委組織部行政綜合處處長、公務員一處處長。此外,蔡亞東還有援疆工作經歷,曾參與福建省第四批援疆工作隊,到昌吉州委組織部挂職。

據悉,位於谷文昌精神發祥地漳州市東山縣的谷文昌干部學院於2019年9月揭牌,是一所集黨性教育、學習交流、實踐鍛煉於一體的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學院,凸顯谷文昌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楷模、“四有”干部的榜樣,為全國各級干部學習弘揚谷文昌精神、接受黨性教育提供載體平台。

該學院於2019年4月被中組部列入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同時還是福建省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福建省紀檢監察干部教育培訓基地、福建省人大代表培訓基地、福建省委黨校教學基地。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