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閩西革命老區開行首趟中歐班列  滿載50箱貨物總值逾1450萬

2022年04月29日14:1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閩西革命老區開行首趟中歐班列。傅藝鵬攝

人民網龍岩4月29日電 29日上午,75030次中歐班列從閩西革命老區上杭火車站開出,駛往歐洲,這是閩西革命老區開行的首趟中歐班列。

據了解,這趟中歐班列裝載50個40英尺集裝箱貨物,主要是當地企業生產的機械產品、生活日用品、嬰幼兒用品、電子產品、健身器材、無紡布等,總貨值超1450萬元。將從內蒙古滿洲裡出境,全程運行10747公裡,預計用時15天。

為做好運輸組織,龍岩車務段優化貨場設置、增強設備設施、科學制訂方案,對中歐班列實行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優化運轉、調車、貨運作業流程。同時,還與龍岩國際物流有限公司、龍岩海關等單位和部門加強協調配合,不斷提升班列組織、報關、查驗、裝卸等環節的效率。

閩西革命老區首趟中歐班列的開行,進一步暢通閩西革命老區與歐洲各國的貨運通道,對於促進閩西革命老區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拓展“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具有積極作用。(錢嘉禾、蔡栩、陳國俊)

75030次中歐班列從閩西革命老區上杭火車站開出,駛往歐洲。傅藝鵬攝

工作人員使用正面吊運機吊裝集裝箱到列車上。傅藝鵬攝

閩西革命老區首趟中歐班列的開行,進一步暢通閩西革命老區與歐洲各國的貨運通道。傅藝鵬攝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