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第五期“自然大講堂”開講 激勵青年干部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

2022年05月08日09:43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以下簡稱“廈門資源規劃局”)第五期“自然大講堂”開講。本期“自然大講堂”由廈門資源規劃局黨組書記、局長柯玉宗主持,以“青年講堂”的形式呈現,兩名優秀青年黨員干部結合自身經歷談體會、談感悟作交流發言。

據悉,他們都有過一段相似的崗位實踐經歷。其中,來自廈門市規劃院公司的劉曉鋒,是對口支援人員,曾在甘肅省臨夏州自然資源局挂職2年﹔而來自廈門市規劃數字技術研究中心的楊先賢,則曾借調至自然資源部空間規劃局鍛煉。他們在交流中說,挂職鍛煉使自己有機會站在更高的平台接觸更多優質資源,有助於進一步錘煉業務本領、拓寬工作思路。同時,也深切感受到,青年干部必須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以務實有為的擔當精神開創工作新局面,不負時代的際遇和組織的托付。

第五期“自然大講堂”開講現場。廈門資源規劃局供圖

“時代呼喚青年,使命重在擔當。兩位青年干部的發言,展現出資源規劃局年輕人的朝氣、志氣、虎氣。”相關領導在點評中勉勵在場青年干部,要切實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的生動實踐當中,矢志不渝、頑強奮斗,確保奮斗的青春始終保持正確的人生航向。

值得一提的是,為進一步激勵年輕干部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激發昂揚向上、使命擔當的精神面貌,“自然大講堂”開講期間,柯玉宗專門與全局黨員干部職工特別是青年干部做了集體談心和有關學習分享,鼓勵大家力爭成為“五有”資源規劃人,即心中有信仰、永遠跟黨走,肩上有擔當、始終站排頭,手上有本事、敢於蹚新路,眼裡有光芒、不忘勤學習,以及身上有正氣、嚴於守底線。

“廣大青年干部要秉持強烈的事業認同感和歷史使命感,要自覺把個人理想抱負與全市發展大局統一起來,與資源規劃事業發展緊密結合起來,主動融入火熱的特區建設實踐。”柯玉宗表示,該局將引領全局廣大青年干部職工持續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激勵大家勇於在基層一線和艱苦崗位上摔打歷練,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干、壯筋骨,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不斷增強改革創新、推動發展的能力本領,在推動廈門資源規劃事業高質量發展、助力廈門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征程中,奮力書寫青春華章、貢獻青春力量。

來源:廈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