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次登錄,全網辦理” 廈門市公共資源“一網交易”門戶網站全新改版上線

2022年05月17日16:02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公共資源交易網全新改版上線。據悉,這是該市行政審批管理部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切實提升當地數字化建設的重要一項舉措。

據介紹,醞釀已久的《廈門市全面提升營商環境數字化便利化水平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行動方案》即將出台,該方案將通過開展10個方面的專項行動,全面提升廈門市營商環境數字化建設水平。公共資源“一網交易”改革專項行動,正是其中一項重要任務。

廈門市公共資源交易網首頁。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供圖

對此,廈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提前謀劃,高效落實,於今年5月1日全面完成市公共資源交易網改版上線工作,並在“一次登錄,全網辦理”“一網交易,智慧導辦”“一窗服務,便利監管”“一覽數據,賦能業務”等四項功能上實現提升。

全新改版上線的廈門市公共資源交易網在其首頁提供醒目的統一登錄入口,市場主體一次登錄即可快捷進入各業務系統辦理業務,為交易主體提升辦事便利度,改善操作體驗,即“一次登錄,全網辦理”。同時,在首頁“一網交易”區域提供智慧導辦服務,點擊需要辦理的交易環節即可直接跳轉至各業務系統的相應功能模塊辦理交易業務,實現“智慧導辦”。

新增的大數據展示看板。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供圖

值得關注的是,改版后的廈門市公共資源交易網還新增了浮窗導航欄、大數據展示看板兩項功能。其中,浮窗導航欄可為市場主體提供貼心導航,實現一“窗”服務,不僅為各行業監管部門提供在線監管快捷入口,還與福建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行政監督平台實現互聯互通,暢通監督通道。此外,新增大數據展示看板則可展示包含當月交易數據、年度交易情況及各交易領域佔比、交易主體數量等在內的數據資源。據了解,該功能后續將挖掘更多的數據資源,以提升數據服務質量,賦能業務發展。

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相關部門將繼續深化“一網交易”改革,充分發揮市區兩級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高度集中統一的優勢,推動建成廈門市要素資源市場化配置的“一張網”﹔著力營造開放優質高效的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切實把廈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建設好、運行好,實現“服務精細化、交易高效化”,使“一網交易”成為廈門建設“兩高兩化”城市的一張新名片。

來源: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