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設立物流運輸聯審聯辦“一件事”服務站 將惠及2000余家物流企業、逾4萬輛貨車

2022年05月18日17:30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交通運輸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在該市政務中心車駕管分中心,聯合設立“物流運輸聯審聯辦‘一件事’服務站”,並推出車輛轉移登記、變更登記和道路運輸証換發等“一件事”套餐。據悉,此舉將惠及該市2000余家物流運輸企業及超4萬輛道路營運貨運車輛。

18日下午,市民在服務站窗口辦理業務。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供圖

早在2017年,廈門公安、交通等部門便已實現交通部門監管平台與公安部門管理平台之間系統級數據對接,率先在全國實現出租車、網約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創新審批服務方式,此次多部門聯合設立“物流運輸聯審聯辦‘一件事’服務站”,並推出“一件事”套餐,主要通過組織技術攻關,聯合辦公等方式,快速打破信息壁壘,建立公安,交通部門之間的工作協同,實現車輛信息“零距離”共享互通,提升企業及市民的辦事便利度。

“一件事”套餐具體包含三項內容:一是車輛轉移登記、變更登記和道路運輸証換發“一件事”,即通過跨部門聯合審查機制,實現相關運輸企業已完成車輛轉移登記、變更登記的,可申請在服務站窗口辦理道路運輸証換發領証等事宜﹔二是駕駛員B2類駕駛証和從業資格証核發“一件事”,新訓駕駛員取得B2類駕駛資格后,在完成7個學時的基礎上,即可在服務站申請同時領取駕駛証和普貨從業資格証﹔三是已報廢車倆道路運輸証注銷“一件事”,由公安交警部門定期推送已報廢注銷的營運車輛信息,經交通運輸部門核查后,可直接注銷車輛道路運輸証,相關運輸企業無需再前往交通局窗口辦理,服務站窗口提供開具相關車輛注銷証明及道路運輸証注銷服務。

“‘一件事’其實就是‘一條龍服務’。”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設立物流運輸聯審聯辦“一件事”服務站,在審批服務的具體措施上把不便留給辦事部門,把便利留給辦事群眾,從根本上解決了企業群眾辦事多頭跑、跑多趟的問題。接下去,該市行政審批管理部門將推出更多“一站辦”“一次辦”。

來源: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