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永泰:“擎利劍護法治永泰·鑄平安喜迎二十大”平安建設宣傳活動圓滿閉幕

2022年05月30日15:21 |
小字號

現場活動熱鬧非凡。永泰縣委政法委供圖

為深入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永泰、法治永泰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5月28日上午,一場以“擎利劍護法治永泰·鑄平安喜迎二十大”為主題的平安建設宣傳活動在永泰縣六館一中心廣場舉辦。活動採用“線上直播+線下游園”方式同步進行。

集中設點 普法宣傳熱起來

在活動宣傳區,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反有組織犯罪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信訪工作條例、民法典、平安建設“三率”等宣傳材料,並著重宣傳講解《反有組織犯罪法》《信訪工作條例》的目的、意義及重點內容等,引導群眾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積極檢舉揭發違法犯罪線索,共建共享平安永泰。同時,在活動現場還設立法律咨詢台,為群眾提供法律解答等服務。

答題闖關 平安知識漲起來

工作人員向民眾介紹答題牆題目。永泰縣委政法委供圖

在答題挑戰區,現場群眾踴躍報名,爭相搶答,通過一問一答、以案釋法等方式,近距離為群眾帶來反間諜、反邪教、見義勇為、平安建設“三率”、防范養老詐騙等平安法治知識“干貨”,切實增強群眾的法治意識和防范意識,推動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觀念深入人心。

游戲互動 現場氛圍燃起來

在活動游戲區,現場群眾通過參加“眼疾手快抓黑惡”“陌生號碼需警惕”“打擊間諜有一手”“奔向平安不跑偏”“平安三率來助力”等多個與平安建設、法治建設相關的小游戲,寓教於樂,讓大家在游戲互動中加深對平安建設工作的知曉度和參與度,有力營造了平安建設人人參與、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

民眾正在進行“奔向平安不跑偏”小游戲。永泰縣委政法委供圖

據統計,此次活動累計發放《反有組織犯罪法》《信訪工作條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反邪反間諜、民法典等平安建設相關宣傳資料2500余份,參與游戲並獲獎群眾500余人,吸引現場群眾1000余人,線上直播累計觀看人數達1萬余人。

據悉,本次活動由永泰縣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縣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及縣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主辦,縣紀委監委、縣委辦(國安辦)、縣人大辦、縣政府辦(金融辦)、縣政協辦、縣委宣傳部、縣委政法委、縣委縣直機關工委、縣法院、縣檢察院、縣公安局、縣司法局、縣民政局、縣信訪局、縣審計局、縣教育局、縣財政局、縣文體旅游局、縣人社局、縣商務局、縣稅務局、團縣委、縣婦聯、縣融媒體中心、縣法學會、縣鐵路派出所、樟城鎮等27家單位聯合舉辦。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