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減輕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收費負擔 廈門啟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行動

2022年05月30日17:06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關於開展2022年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在全市范圍內啟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行動,著力減輕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收費負擔,助推廈門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據悉,2019年機構改革以來,廈門市場監管部門已連續4年開展涉企收費專項治理行動。根據安排,今年該市將重點檢查2020年1月1日以來五個領域的收費行為:聚焦政府部門及下屬單位收費,遏制利用行政權力亂收費行為﹔聚焦行業協會商會及中介機構收費,杜絕借助行政影響力強制或變相強制收費﹔聚焦航運交通收費,促進國際國內物流降本增效提質﹔聚焦水電氣等公用事業收費,規范自然壟斷行業收費行為﹔聚焦金融領域收費,助力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

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專項整治行動期間,希望社會各界充分發揮監督作用,積極提供涉企違規收費線索,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核查處理舉報線索並按規定向實名舉報者反饋核查處理情況。 

來源: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