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企業檔案“容e查”平台升級 助推破產企業重組退出更便利

2022年05月31日15:31 |
小字號

近日,廈門企業檔案“容e查”平台再升級,增設“破產清算查詢”功能,跑出便企“加速度”。據悉,該平台升級上線僅4天,已有28位破產管理人用戶進行注冊登錄,查詢電子檔案50卷次,共計1700頁,不僅方便了破產企業信息查詢,還強化了破產管理人履職保障。

據了解,為全面提升企業檔案查詢的實效性、便利度和安全性,廈門市場監管部門於2020年9月上線企業檔案“容e查”網上綜合查詢服務平台,實現企業檔案查詢“電子化”“自助辦”“綠色查”。截至5月30日,“容e查”平台累計為70568戶企業、2098位委辦局用戶免費提供查詢檔案86.7萬卷次,查詢、下載並導出電子檔案等1898.2萬頁。

據介紹,升級后的“容e查”依托商事主體開辦、注銷“一網通”平台,將以往的檔案查詢窗口辦理模式變為線上自助查詢。破產管理人完成注冊登錄后,即可實現“在線申請、一網辦理、秒辦查詢”,體驗“足不出戶,隨時隨地,想查就查,即查即得”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新模式。

同時,這意味著今后廈門破產管理人在辦理破產企業檔案查詢時,無需攜帶律師事務所介紹信,出示立案証明、律師証等材料前往窗口排隊辦理。破產管理人通過“容e查”進行簡單注冊,登錄完成后即可查詢相關企業的基本信息,取得帶有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簽章和防偽水印的企業電子檔案,將“紙上”申請材料和查詢結果同步轉為“線上”身份核驗與下載拷貝,實現全程“無紙化”“零跑動”“秒辦結”,打造“綠色”查檔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破產清算查詢”功能通過建立市場監管部門、法院、破產管理人三方線上信息共享機制,打通企業登記、破產公示、檔案查詢的數據壁壘,經過破產管理人身份核驗,採用電子檔案三重防偽技術,將極大保障破產企業檔案查詢的真實性、合法性與安全性。

廈門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探索拓展“容e查—掌上查”與“智能自助查詢”服務,把企業檔案查詢延伸到辦事群眾指尖,充分發揮企業檔案在經濟社會活動中的服務作用,不斷提高政務服務效能,持續助力廈門優化營商環境。

來源: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