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暴雨來襲,龍岩公安在行動!

2022年06月01日09:04 |
小字號

連日來,龍岩多地出現持續強降雨天氣,內澇、泥石流、道路塌方等災害嚴重威脅著廣大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龍岩公安快速反應,主動出擊,全力以赴投入到搶險救災工作中。

5月27日凌晨1點,持續暴雨,河水突然上漲。連城縣公安局立即組織警力,疏散撤離沿河群眾。民警輔警們拿著手電筒,冒著大雨挨家挨戶地敲門叫醒群眾,擔心群眾睡著聽不見,就開起喇叭向群眾喊話,力爭把災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最大程度保証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風雨中 民警化身“托舉哥”

5月26日凌晨3點許,上杭縣公安局才溪派出所接到指揮中心指令稱:位於才溪轄區一處國道路面發生塌方,導致過往車輛無法通行。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並通知相關部門搶修救援。到達現場后,民警發現塌方路段大量泥石沖至路面,現場樹木、電線杆倒塌,造成了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民警聯合路政工作人員迅速開展路面清障工作,並在現場擺放錐形筒、警示牌等進行預警。其中一處路段,因為山體滑坡,道路一側的電線杆倒塌,電纜線斜跨道路中間,電力部門工作人員搶修需要一定時間,車輛稍不注意,很可能就會被挂住,甚至扯斷線纜,對過往車輛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

情況緊急,為了使道路恢復通行,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員臨時找來樹干撐起線纜,引導過往車輛安全通行。他們頂著風雨,輪流托舉,汗水和雨水交織在一起。從凌晨3點到早上7點多,他們整整堅持了4個小時,直到倒落的電線杆重新立起,現場秩序恢復正常,他們才放下樹干。隨后,民警再次對轄區道路進行排查,及時消除道路安全隱患,為群眾出行保駕護航。

通宵達旦 及時搶險保暢通

5月27日凌晨,長深高速十方樞紐十方往武平方向匝道出現積水。龍岩高速交警支隊民警立即趕赴現場處置。匝道積水嚴重,最深處已沒過路邊金屬護欄,約有一米多深,車輛無法通行。執勤民警立即採取措施,在主線位置對進入匝道車輛進行交通管制,避免車輛沖入積水點發生意外。

同時,高速交警部門聯合交通執法、養護部門迅速開展搶通道路救援措施,尋找積水原因,查找並疏通排水渠和排水管堵點。在積水水位降低后,立即清理路面殘留樹枝、泥沙和淤泥,確保車輛行車安全。早上6時10分許,經過通宵作業,積水路段恢復正常通行。

排查隱患 筑牢防汛安全網

此外,龍岩市公安機關及時組織大量警力奔赴一線,在重點危險路段值守,排查安全隱患,搶險救援,全力投入道路交通應急處置工作,隨時應對汛情帶來的安全隱患風險。

來源:龍岩市公安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