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傳播生態文明法治理念  廈門中院開展環境日系列活動

2022年06月06日16:58 |
小字號

增殖放流、生態環境審判研討、展覽環境日青少年繪畫大賽優秀作品並頒獎……在6月5日第51個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廈門中院)連日來攜手相關單位,圍繞“守護清潔美麗世界”主題開展了環境日系列活動,以加大生態文明法治理念的傳播,進一步提升當地生態環境司法水平,擴大廈門市生態文明品牌建設的影響力。

為繪畫大賽優勝者頒獎。廈門中院供圖

5日,廈門市第四屆六五環境日青少年繪畫大賽頒獎儀式在廈門中院舉行。期間,參賽代表宣讀《環境保護倡議書》,積極倡導廣大青少年增強環境保護意識。主辦方還於廈門市七星法治文化街區舉行繪畫大賽優秀作品展覽。

舉辦繪畫大賽優秀作品展覽。廈門中院供圖

據悉,此次繪畫大賽由廈門中院、市生態環境局共同主辦,主題為“與法‘童’行 守護清潔美麗世界”,共分為幼兒組(4-6歲)、兒童組(7—10歲)以及少年組(11-15歲)三個組別進行,旨在踐行生態環境法治教育“從娃娃抓起”的理念,並通過青少年繪畫大賽這個平台,讓生態文明和法治的理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守護廈門這座生態花園之城。

增殖放流豐富海洋魚類資源。廈門中院供圖

不僅如此,廈門中院近日還聯合相關部門開展增殖放流活動,並邀請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放流專家及漁民代表參與,在同安區金都海域放流25萬尾黃鰭鯛苗,以豐富海洋魚類資源,並用實際行動推進該市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水域治理。

舉辦生態司法研討會。廈門中院供圖

同時結合世界環境日,廈門中院以“雙碳·生態修復的現狀暨思考”為主題,舉辦了一場生態司法研討會。期間,發布《廈門法院生態司法工作通報(2018.3—2022.4)》,邀請法學界及生態環境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座,並圍繞研討主題進行熱烈討論。此外,廈門中院還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旁聽一起涉碳減排重大案件的庭審現場。

“通過理論研討、審判實務、理念傳播,多角度地展示廈門在推進節能減排、環境保護、生態建設中的新舉措、新變化、新成就。”廈門中院有關負責人表示,結合第51個世界環境日“共建清潔美麗世界”的主題,廈門中院接連開展環境日系列活動,為將綠色低碳的生態環保理念根植於廣大市民的心靈、轉化為每一個人的自覺行動貢獻司法力量,助力進一步形成生態廈門、綠色廈門的城市魅力。

來源: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