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異地辦事更便捷 廈門“e政務”自助服務“跨省通辦”擴至9省37地市

2022年06月22日11:50 |
小字號

近日,隨著廈門與綿陽、昆明分別簽訂“跨省通辦”的合作協議,廈門“e政務”自助服務“跨省通辦”區域范圍從全國8省35地市擴至9省37地市,進一步便利了企業、群眾在簽約城市辦事。

據悉,作為全國“e政務”自助服務始創城市,廈門政務服務部門今后將與各簽約地市通力合作,不斷拓展事項數量與覆蓋范圍,深度優化辦事服務流程和審批服務方式,讓更多市民群眾和企業好辦事、辦成事。

“不用再多地跑、折返跑。”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政務自助服務實現“跨省通辦”后,辦事企業、群眾基本感覺不到異地辦理與屬地辦理的差異性,截至目前,廈門“e政務”自助服務“跨省通辦”城市,已涵蓋福建、海南、廣西、黑龍江、湖北、重慶、四川、河南、雲南等9省的37個地市。今后,廈門企業、群眾在合作城市或合作城市的企業、群眾在廈門辦理政務自助服務事項時,隻需於所在城市就近選擇自助服務站點,即可通過自助機直接提交辦事申請和領取辦理結果。

據介紹,全國基於數據共享的政務自助服務“跨省通辦”在廈門率先落地,填補了國內政務服務以自助服務終端實現跨區域辦理渠道空白。數據顯示,2021年以來,廈門“e政務”自助服務“跨省通辦”辦理量達3.6萬件,如按跨省往返辦理一件事產生交通等費用1000元計算,相當於為企業群眾節約3600萬元支出及大量時間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為更好地開展“跨省通辦”業務,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在該市行政服務中心大廳一樓還專門設立“跨省通辦”服務窗口,為有異地辦事需求的企業、群眾提供咨詢、辦理等服務。

“不斷擴大‘e政務’自助服務‘跨省通辦’朋友圈,是政務服務部門致力於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的寫照。”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以此次與綿陽、昆明合作為契機,廈門政務服務部門將持續拓展自助服務事項數量、覆蓋范圍,深度優化辦事服務流程、審批服務方式等,努力讓更多市民群眾、企業享受到“跨省通辦”帶來的改革紅利,切實增強企業、群眾“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異地辦”的體驗感和獲得感。

來源: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