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項忠紅:脫貧攻堅,不做終點

2022年07月18日17:1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在即,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寧德市壽寧縣政協副主席、下黨鄉黨委書記項忠紅

我曾說,幸福是奮斗出來的。

弱鳥如何先飛?首先要有先飛的意識。下黨曾經是福建省唯一的“五無”特困鄉,2018年,全鄉實現穩定脫貧。近年來,我帶領下黨鄉首創全國第一個可視化“定制茶園”﹔發展各類農家樂、民宿等業態66家,帶動300多人在家門口創業就業﹔2021年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55元,是建鄉之初的100多倍……奮斗,是下黨鄉幸福的底色。

這些年,我們旅游產業從無到有,學習小鎮遠近聞名,“難忘下黨”“下鄉的味道”等品牌越擦越亮。“脫貧攻堅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努力探索鄉村振興之路是我們接下來的重要任務。”

2021年2月和7月,我先后從北京為下黨鄉捧回“全國脫貧攻堅楷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兩份殊榮,這兩份沉甸甸的榮譽既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更是責任和使命,我們將把這些鼓勵化作繼續前行的動力,與下黨鄉干部群眾一起奮斗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口述人:項忠紅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