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楊曉:榕城綠茵,步履不停

2022年07月18日17:2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在即,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福州市園林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楊曉(右二)

我希望福州能變成一座建在公園裡的城市,公園裡有綠水有青山,有大樹有繁花,每一位市民都能夠愜意地在這裡生活。

1986年,我從北京林業大學畢業后分配回福州工作。從從福州人均公園綠地在省會城市中隻略高於拉薩到如今綠蔭滿榕城,我看著福州的綠意一點點在腳下蔓延開來。

36年的園林工作經歷,讓我養成一個習慣:每次外出都隨身攜帶一支筆、一本筆記本,隨時記錄園林綠化資料。我先后寫了60余本筆記,收集設計圖紙、圖片上千份,積累資料十余箱。

36年間,我隻做園林一件事,因為我堅信:種下一棵樹,就能收獲一片綠﹔建好一座園,就可凝聚萬千幸福。

看著市民在林下空間跳舞、乘涼,在綠地旁休閑、娛樂,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欣喜。但是,我的腳步不會停下,我仍在趕往下一個項目現場的路上。

口述人:楊曉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