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林莉:中國女排,永不言棄

2022年07月18日18:1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在即,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女排世界杯冠軍、福建省籃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員林莉

為了鐘愛的排球夢,再苦再難我都不怕。

2000年,我入選體校,開啟我的排球之路。

排球集訓,一天8個小時,訓練場、食堂、宿舍三點一線,這是我平凡而簡單的日常。在隊裡,我擔任自由人一職。它要求選手爆發力強、有速度、腳步移動快。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除了加強訓練,多打比賽,沒有任何捷徑可走。為了完成夢想,進入國家隊,我練習得十分刻苦。訓練防守時最累人的單兵防守項目,別的隊員做50個一組,我主動要求做100個。

2015年,我成功入選國家隊,開啟我的夢想之旅。

2016年,我與隊友一同備戰裡約奧運會。那時,每天的訓練都很辛苦。大家心裡都憋著一股勁兒,都想著做到最好。對於一個自由人來說,練習的項目隻有三種:防守、一傳、調整,如此循環往復,單調乏味,發泄的方式特別少。我隻能通過跟自己不斷較勁來克服困難,精煉技術。

裡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一舉奪得冠軍,我也被評為了女排最佳自由人。在那一刻,我發現之前所有的努力——日復一日枯燥無味的訓練,早出晚歸、汗如雨下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的!

一路走來,我一直相信隻要足夠努力,隻要敢拼敢想,就能實現最初的夢想。“流血不流淚、掉皮不掉隊”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堅守和執念。

口述人:林莉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