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林丹:為民服務,矢志不渝

2022年07月19日11:5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福州市鼓樓區東街街道軍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林丹

福州市鼓樓區東街街道軍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林丹

我常說,社區干部不是官,就是服務員,你如果把自己當作官就糟糕了。

1975年,我來到軍門社區工作。社區工作站落成后,我的辦公室本來被安排在二樓,但我卻堅決要求挪到一樓。這樣老百姓來找我,一眼就能看見我。聽見大廳裡有什麼動靜了,我也可以第一時間出去調解。

這些年來,我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到社區工作站,把大門開好,因為這是服務群眾的“臉面”﹔晚上總是最后一個離開,因為要把所有房間巡視一遍,確保所有的燈都關了。

看電視、看報紙和學習材料時,可以學習借鑒的我都會記錄下來。

工作中我不甘落后,想做的事,都是想怎麼能干到最好,所以就一直不斷探索。

鮮花掌聲也好,走紅地毯也罷,最讓我高興的是居民群眾幸福的笑臉,永遠為他們當好服務員,才是我的人生價值!

口述人:林丹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