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李紅:救死扶傷,不忘初心

2022年07月19日14:2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福建省立醫院黨委副書記、省立金山醫院黨委書記李 紅

福建省立醫院黨委副書記、省立金山醫院黨委書記李紅

我常常問自己,是什麼令我堅守在這平凡而又艱辛的道路上前行?是醫者強烈的使命感,筑成我人生的初心,不斷邁向生命的圓融。

我悉心照顧過西藏先心患兒、地震中失去雙腿的少女,與方艙裡的數千名新冠患者共克時艱,18年來陪著所創建的“慢病俱樂部”老人們慢慢變老,還有80多位共同學習成長的碩士博士生……他們是令我堅守的力量,以生命走進生命,相互溫暖、彼此塑造。

積極完善危重症患者診治關鍵技術,創新醫院服務管理模式,努力實施醫院-社區一體化健康管理實踐,開展慢病社區護理適宜技術研究,探索中國痴呆患者非藥物干預護理路徑……在沒有硝煙的平凡崗位上,當國家需要、百姓需要的時候,我們一直以主人翁的精神,用知識和研究解決重大緊急問題,填補學科的空白。

醫院是我承載使命、追求卓越的地方,這裡讓我始終對生命和患者的情感歷久如新,令我在榮辱得失面前從容淡定。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初心不變,我將更加堅定地與同道們努力實現健康中國之戰略。緣起於愛,相依於愛,愛在靜水流深,愛的路上千萬裡,鋪滿九九艷陽天。

口述人:李紅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