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蔡月英:掃撒除塵,愛崗愛城

2022年07月19日14:5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廈門城建市政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環衛組長蔡月英

廈門城建市政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環衛組長蔡月英

我曾說,看到這個城市干干淨淨的,我的心裡就是最美的。

從泥巴路到柏油路,從小漁村到大城市,我見証了城市的發展。2005年,我成為了一名環衛工人。每天凌晨四點,大家還在休息,而我們的工作已經開始﹔大家開始出門的時候,道路已經被我們掃得干干淨淨。

夏天高溫,我會晒黑、晒傷﹔冬天寒冷,手腳凍裂也是家常便飯。清掃道路,清運垃圾,這樣一天下來,我往往腰酸背痛。后來我患上了腰病,我就綁著護腰繼續工作,畢竟我們環衛工人負責的是城市的衛生,馬虎不得。我知道,每掃起一片落葉,城市就整潔一分。

清掃道路,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環衛工作雖然辛苦,但更多的是幸福——看到城市充滿活力,我很幸福﹔身為環衛工人,能為城市做出貢獻,也很幸福。

對於我而言,被評為“全國三八紅旗手”,是莫大的榮譽,也意味著責任。我會繼續在自己的崗位發光發熱,帶領各位環衛小組的兄弟姐妹們,把城市的環衛工作越做越好!

口述人:蔡月英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