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湖裡區率先開始逐步排查轄區道路遺留路障

2022年07月19日15:59 |
小字號

針對遺留路障問題在道路管理當中普遍存在這一現象,廈門市湖裡區近期率先開始逐步排查轄區道路遺留路障並著手一一清除。

為縱深推進文明創建,湖裡區注重共商共建調動各方參與主動性把城市治理的成果落實到群眾切身感受上。

歷史原因留隱患

酒店外圍花壇和樹池成“路障”

天天假期國際大酒店坐落於金湖路與枋湖西路交叉口,酒店外圍的道路上,存在兩處“路障”——

靠金湖路側的半圓形花壇,佔據了部分人行及車行道。

靠金湖路側的半圓形花壇,佔據了部分人行及車行道。

靠枋湖西路側的樹池,也擋住了部分人行道。

靠枋湖西路側的樹池,也擋住了部分人行道。

原來,酒店建設時,外圍道路還未修建,現在的這兩處“路障”,都在酒店紅線范圍內。也就是說,這個問題的出現,存在一定歷史原因。

近年來,隨著外圍道路的修建,花壇和樹池漸漸成了“障礙物”,讓本不寬敞的外圍道路更加狹窄。不僅如此,周邊車流量和人流量極大,上下班高峰期間,行人車輛通行更是存在安全隱患。

積極協調贏配合

為行人和車輛“讓出”安全路

去年底,湖裡區城管委辦牽頭,多次與天天假期酒店方溝通,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持。

由於酒店方負責人正在外地,區城管委辦相關負責人取得聯系方式后,積極從安全性等多方面曉以利害,在不妨礙酒店的正常經營及基本設施情況下,取得了酒店方的理解與認可。酒店方也主動作為,願意讓出兩塊紅線區域,保障外圍道路的安全通暢。

拆除、清運、綠化、硬化……在湖裡區城管委辦的大力協調下,廈門城優建設有限公司進行設計並及時動工,兩處“路障”終於讓路。

改造后,位於金湖路的半圓形花池已“退回”原位,成了和原風格一致的綠化景觀。酒店方讓出5平方米左右的紅線區域,為金湖路側釋放出相應空間,極大緩解了原本的不足。

而在枋湖西路側,3平方米左右的樹池改造后,人行道暢行無阻。改造前,此處樹池與盲道緊鄰,如今,樹池、人行道、盲道間的設置更加合理安全,行人、殘障人士、車輛各得其所。

現在,行人走在改造后的外圍道路,不再需要“提心吊膽”,閃避身后的車輛。湖裡區城管委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感謝酒店方以大局為重,將民生需求放在第一位,體現出了企業的擔當與格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