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與國家電投簽訂深化產業發展合作協議  尹力錢智民講話  趙龍主持

2022年09月28日09: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與國家電投簽訂深化產業發展合作協議

9月27日,福建省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深化產業發展合作協議簽訂儀式。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國家電投黨組書記、董事長錢智民作講話,並共同見証簽約。省長趙龍主持。

尹力在講話中指出,能源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事關國計民生和發展安全。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福建全省上下團結一心、拼搏奮進,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成績,這離不開包括國家電投等央企的積極參與、大力支持,為福建省壯大能源供給總量、優化能源產業結構、發展安全可靠清潔能源等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新發展階段,福建對能源的需求不斷增長,發展清潔能源產業有基礎、有條件、有優勢,前景廣闊、潛力巨大,為廣大能源企業在閩發展創造新機遇、開辟新空間。希望雙方以此次協議簽訂為深化合作的新起點,發揮各自優勢,不斷推動優質項目落地,聯合開展技術攻關,攜手開拓合作領域,取得更加豐碩成果,打造央企和地方合作的典范。

錢智民感謝福建省委省政府對國家電投在閩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並簡要介紹了國家電投發展情況。他說,福建區位優勢獨特、發展趨勢良好,國家電投高度重視在福建區域發展。本次合作協議簽訂,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新階段、邁上新台階。國家電投將聚焦“福建所需、國家電投所能、未來所向”,積極融入福建建設,發揮國家電投技術及產業優勢,合作開展科研創新,加快綜合智慧零碳電廠等示范項目落地,推動新能源就地轉化應用,開展新型保供創新及示范試點,服務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國家電投副總經理徐樹彪分別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省委常委、秘書長吳偕林出席。

根據協議,雙方將從總部經濟、科技研發、核能、縣域經濟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帶動產城融合、鄉村振興與能源綠色低碳轉型。(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