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沈騰香:恪盡職守,以身作則

2022年07月20日14:2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沈騰香 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策武鎮南坑村原黨支部書記、福建省長汀縣策武鎮水土保持工作站原副站長

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策武鎮南坑村原黨支部書記、長汀縣策武鎮水土保持工作站原副站長沈騰香 

30年前,我嫁到福建長汀縣南坑村,這裡山禿、水濁、地瘦、人窮。我意識到,治窮先得治荒。

有思路才能有出路。1997年,我一上任黨支部書記就深入村組、農戶家中座談調研,得出“治窮先治荒,扶貧先扶志”的初步結論,最后形成了“豬—沼—果”生態農業模式的發展思路。

我們種的是油奈果,一開始的時候村民都不願意種,我們全體黨員做示范,硬著頭皮去種。有經濟效益以后,家家戶戶都上山了。

隨著時代發展,我的思路也在不斷調整。近年來,依托生態環境的改善,我先后引進蔬果、民宿、餐飲等企業,建設水庫、步道、公園、污水處理等設施,推進人居環境整治,休閑觀光農業迅速在村裡發展起來。

滴水穿石,人一我十,敢叫荒山成綠洲﹔進則全勝,不進則退,誓闖富路美家園。我將帶領村民,把南坑村建設得更加美好!

口述人:沈騰香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