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蘭愛珍:開拓創新,不忘初心

2022年07月2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蘭愛珍 三明市清流縣嵩溪愛珍豆腐皮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

三明市清流縣嵩溪愛珍豆腐皮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蘭愛珍(圖中)

要把家鄉800多年歷史的豆腐皮手工技藝傳承下去!1996年,才23歲的我從鄉鎮企業下崗,那時候,隻能在家放牛、干農活。我告訴自己,要帶領鄉親們一起增收致富、過上好日子。

“隻留下明年的口糧,家裡剩下的糧食都賣了給你湊錢。”正是用這筆一家人從牙縫裡省出來的錢,我開啟了創業之路。

在那段艱苦歲月裡,我大膽進行技術革新,勇於開拓市場銷路,創新推行“五統一”模式,構建起“合作社+農戶+基地+營銷”體系,極大推動了豆腐皮產業發展。

一路過來,我嘗過貧困的滋味,更知同行的可貴。我沒有忘記鄉親們,2009年,我發起成立清流縣嵩溪愛珍豆腐皮專業合作社,注冊了“鑫珍”牌商標。如今,成員已覆蓋全縣13個鄉鎮,產銷量1300多噸,平均每戶成員僅豆腐皮單項純收入就達近10萬元﹔至2021年,年銷售額已突破7000萬元。

我相信,隨著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深入實施,農村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農民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紅火!

口述人:蘭愛珍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