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福之州”文旅推介活動在桂林成功舉辦

2022年07月29日14:15 |
小字號

7月26日下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有福之州”2022年福州文旅推介活動,在桂林舉行。來自福州、桂林兩地文旅主管部門、旅行商代表和媒體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推介活動,通過文旅資源推介、閩菜推介以及閩劇表演等較好地展示“有福之州”的獨特魅力,深化兩地文旅合作。

福州作為八閩首府,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一座歷史文化與海洋文化交相輝映、生態優美的宜居宜業城市。

推介活動上,福州文旅推介團展示了閩都文化、溫泉養生、清新生態、濱海度假等豐富的特色文旅資源和產品,向桂林市民發出暢游榕城的邀請函。

底蘊深厚的閩都文化、星羅棋布的名勝古跡、林壑幽美的自然山水、美麗浪漫的濱海風光都讓在場嘉賓心生向往。

此外,活動現場進行了閩菜推介,葷而不膩的佛跳牆、脆嫩鮮美的雞湯汆海蚌、爽滑Q彈的魚丸等閩菜美食,盡顯山海風味,現場為嘉賓送上的一碗最富有福州地方特色的小吃——魚丸、肉燕,更是引得與會嘉賓頻頻點贊。

推介活動還有精彩表演,讓與會嘉賓領略不一樣的“有福之州”:閩劇《荔枝換絳桃》表演,讓大家對閩都文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舞蹈《煙雨坊巷》讓現場仿若置身於煙雨蒙蒙的坊巷中。

在推介活動外場的特色美食區,橄欖、李干等特色小食,讓現場來賓品嘗到了獨特的“福州味道”﹔非遺展品展示區設有脫胎漆器、油紙傘、牛角梳等展示,讓福州非遺技藝走進桂林,讓桂林市民體味福州的風土人情。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5月,“福州—嘉興—桂林”文化旅游城市聯盟在象山景區正式成立。一年來,福州與桂林在旅游線路互推、市場共建等方面開展了廣泛深入的合作。

當前,桂林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級旅游城市,福州也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希望兩地以本次推介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進宣傳營銷互促、精品線路互育、旅游市場互惠、業態培育互助,開啟榕桂旅游合作新篇章。

福州是文化名城

福州人杰地靈、文化昌盛,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孕育出以壽山石、閩劇、三坊七巷、馬尾船政、榕樹等為代表的閩都文化,涌現出林則徐、沈葆禎、嚴復、冰心、林覺民等一大批彪炳史冊的杰出人物。

福州是幸福之城

福州是全國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會城市,是中國最“綠”的城市之一(森林覆蓋率為58.06%),生態良好、雲白天藍、榕蔭滿地、茉莉飄香,可謂是推窗見綠、出門見園、行路見蔭,目之所及,皆是風景。

福州是宜游之城

福州旅游資源豐富,擁有A級旅游景區61家,三坊七巷、鼓嶺、中國船政等都是深受游客喜愛的景區。福州也是一座泡在溫泉裡的城市,是“中國溫泉之都”。福州還是八大菜系之一的閩菜發源地,佛跳牆、雞湯汆海蚌是國宴美食,魚丸、肉燕、芋泥等地方小吃馳名中外,值得品嘗。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