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推動建立場景化黨史學習教育機制

2022年08月12日08:2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委宣傳部印發通知,要求持續推進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踐示范基地(下稱“實踐示范基地”)提升建設,建立場景化黨史學習教育機制。

  通知指出,實踐示范基地建設基本標准為“有主題定位、有展示場所、有研學場景、有專人講解”,通過提升研學參訪規劃能力、活動組織策劃能力、有效資源整合能力、綜合服務保障能力,力爭達到“有統一的視覺標識、有明確的教學理念、有規范的研學機制、有特色的展示項目、有創新的研學場景、有系統的服務支撐、有穩定的保障體系”的“七有”目標。

  通知強調,要健全教學機制,重點打造“一小時研學圈”,開展“1+1”“1+X”結對子,融入紅色旅游線路﹔健全管理機制,通過整合組織保障體系、靶向強化激勵引導、動態提升講解水平等,增強發展后勁﹔通過聯合開展課題研究、建立聯系點制度、實施大眾化“翻譯工程”,為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闡釋提供學理支撐。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立足自身特點特色,充分運用本地區本系統本行業優勢資源,針對“七有”目標,創新開展提升建設,引導帶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用好實踐示范基地,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有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貢獻力量。

  又訊 為更好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近日,省委宣傳部結合福建省各地近年建設成效,增列9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踐示范基地,分別是:福州市三坊七巷保護修復成果展(許厝裡)、福州軟件園新思想教育實踐基地、“鼓嶺故事——習近平同志領導福州對外交流的創新理念和生動實踐”(萬國公益社)、廈門航空有限公司“學習室”、廈門經濟特區紀念館、福安市下岐村教育實踐基地、周寧縣“三庫”生態文明實踐基地、屏南縣仙山牧場(仙山學習館)、中信銀行福州分行黨建館。

  目前,福建省共有32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踐示范基地。(記者 林清智)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