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林寶金主持召開福州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小組會議

2022年08月13日17:10 | 來源:福州日報社數字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賀信精神

  12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暨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小組第八十三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致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賀信、馬耳他中學“中國角”師生復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研究福州市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支持部隊建設作為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切實服務保障好部隊建設。要落實軍地聯席會議、國動委聯席會議等制度,統籌資源力量,全力支持部隊開展訓練、演習和戰備行動,促進軍地雙方密切溝通、信息共享、資源整合,推動富民強市和強軍興軍同頻共振。要大力支持軍隊人才工作,加強軍地在人才建設方面的溝通協作,認真落實隨軍家屬就業創業幫扶等措施,切實解決好部隊官兵的后顧之憂。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積極服務中央總體外交,加強同世界各國馬克思主義政黨對話,不斷構筑起維護和平、公平的強大聲勢,彰顯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要加強對外交流協作,進一步通過黨際交流,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宣介福州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發展成就,加強與各國發展道路、特點的學習互鑒。要不斷推進青少年交流,更加廣泛地搭建平台載體,加強同國際友好學校間的往來,為增進人民友好注入更多積極因素。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健全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切實把黨的領導覆蓋到統一戰線各領域,貫穿到統戰工作全過程,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充分發揮福州市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資源豐富、聯系廣泛等優勢,善於借勢借力,鼓勵異地企業家、在外鄉親回鄉投資興業,動員僑務、商會、企業家等力量積極獻計獻策,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貢獻統戰力量。(記者 張旭 黃芳賓)

(責編:易雪妍、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