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工商聯(總商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舉行

2022年08月17日08:3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工商聯(總商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舉行

  8月16日,福建省工商聯(總商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福州舉行。省委書記尹力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和工商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部署,傳承弘揚“晉江經驗”,堅持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推動新時代福建工商聯事業創新發展、全面發展。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切關懷民營經濟發展和工商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工商聯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工商聯組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全省大局、認真履行職責,民營經濟領域思想政治基礎不斷鞏固,民營企業服務全省發展卓有成效,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尹力強調,要廣泛凝聚民營經濟人士智慧和力量,助推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正確方向,在強化政治引領上更加自覺主動,團結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站穩政治立場,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當好橋梁紐帶,在服務發展大局上更加奮發有為,團結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堅定信心、穩定預期、搶抓機遇、應對挑戰,聚焦科技創新、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推動更多優質要素集聚福建,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要夯實基層基礎,在加強自身建設上更加有力有效,全面深化全省各級工商聯改革,全面加強組織、制度、能力和作風建設,堅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面向基層,加強對所屬商會的指導、引導和服務,著力提高工商聯干部專業化能力水平,努力打造福建“民營經濟人士之家”,不斷提升工商聯凝聚力、影響力、執行力。

  尹力要求,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不斷完善政企溝通長效機制,加強對工商聯的幫助和支持,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為福建省工商聯事業繁榮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各級領導干部要坦蕩真誠與民營經濟人士交往,真心實意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讓廣大民營企業在福建放膽創新、放心創業、放手創造。尹力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和閩商精神,堅守實業主業,打造一流企業,堅持守法誠信,履行社會責任,為穩住經濟大盤和促進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大會宣讀了全國工商聯賀信,表彰了全省工商聯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九三學社省委會代表省各民主黨派致賀詞,團省委代表省各人民團體致賀詞。

  省領導吳偕林、王永禮、梁建勇、周聯清、康濤,省級老同志李祖可出席。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代表省工商聯(總商會)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作工作報告。(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