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出台5個方面19條措施

福建推動民營經濟創新發展

2022年08月17日20: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推動民營經濟創新發展

  記者從福建省傳承弘揚“晉江經驗”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福建省近期出台《關於推動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圍繞5個方面,提出19條具體措施。

  一是圍繞培育民營企業,強調做優做強民營龍頭企業、梯度培育中小微企業﹔二是圍繞推動民營經濟轉型提升,強調提升民營企業創新能力、推動民營企業技術改造、提升民營企業智能制造水平、推進民營經濟數字化轉型、加快民營經濟綠色低碳轉型升級﹔三是圍繞拓展民營經濟發展空間,強調加快推進民間投資增長、推動民營經濟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四是圍繞強化民營企業要素保障,強調完善民營企業引才引智服務機制、優化民營企業創新融資服務、保障民營企業用地需求、強化數據要素支持、提升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水平﹔五是圍繞優化服務,強調提供精准政務服務、發揮行業協會商會橋梁和服務作用、促進民營企業家健康成長、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營造民營經濟良好發展環境等。

  據介紹,福建省民營經濟覆蓋廣泛,是福建的特色、活力和優勢所在。2021年,全省規上民營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0388億元,增長17%﹔實現利潤總額2721.7億元,增長29.5%。(記者 劉曉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第 10 版)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