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詩詞學會“文化珠峰”公眾號開播:探索既高雅又“接地氣”的詩詞創新之路

2022年08月21日11: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8月21日電 (錢嘉禾)為更好地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推動中華詩詞普及,讓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福建省詩詞學會“文化珠峰”公眾號開播儀式於8月21日在福州舉行。

活動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當天,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參加開播儀式並致辭,中華詩詞學會會長周文彰發來賀信,福建省詩詞學會會長李韌就創設“文化珠峰”公眾號作相關說明。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偉澤,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寧,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馬建榮,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江登峰等參加活動。

活動中,阮詩瑋指出,福建省詩詞學會開播“文化珠峰”微信公眾號,是把握機遇、積極落實國家和省有關文件精神的重要體現,也是對福建省詩詞媒體輿論引導能力的進一步拓展、豐富和提升,有助於福建省詩詞界創作出一批具有中國風格、福建特色和時代特點的詩詞作品、理論研究成果,增強群眾的文化獲得感、生活幸福感。

李韌從世界背景、時代背景、福建環境出發,介紹開設福建詩詞學會公眾號的必要性、重要性。他表示,詩詞神聖、純潔、高雅,因此福建詩詞學會懷著敬畏與尊重之心,本著不斷攀登中國詩詞“珠峰”的精神,開設了“文化珠峰”公眾號,旨在立足八閩、面向中國、輻射全球,讓更多人感受詩詞的美感,從而更好地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堅定民族文化自信。

據了解,“文化珠峰”公眾號主要分為“何以詩國”“學會頻道”“詩詞山水”“青衿詩教”“沙場點將”“桑榆詩樂”“詩詞鄉村”“詩與人生”“詞詩巾幗”“經典轉播”“詩海碧波”等欄目。

據介紹,福建省詩詞學會將通過這些欄目,探索一條既高雅又“接地氣”的詩詞創新之路,讓更多人領悟詩詞的美感,體驗生命的激情和豐潤,並推動八閩及更廣領域的詩詞創作。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