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發布2022年企業工資指導線  下線為3%

2022年08月16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發布2022年企業工資指導線

記者15日從省人社廳獲悉,為合理調整收入分配關系,引導企業在生產發展和經濟效益提高的基礎上合理增加職工工資,經人社部和省政府同意,福建省發布2022年企業工資指導線。其中,企業工資指導線基准線為6.5%,企業工資指導線下線為3%。

企業生產經營正常、經濟效益增長的,可圍繞基准線安排工資增長。企業生產經營正常、經濟效益增長緩慢的,可在下線和基准線之間安排工資增長。企業確因生產經營困難,經與工會或職工代表協商同意,可低於工資指導下線(含零增長或負增長)確定工資水平,但其支付給在法定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職工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

企業要參照全省及本地區發布的工資指導線,結合企業生產經營和經濟效益狀況,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等民主程序,確定企業工資增長水平和工資分配方案,建立健全工資正常增長機制。企業在確定職工工資增長時,要注重提高工資水平偏低的生產一線職工的工資水平,使生產一線職工工資增長幅度不低於職工平均工資增長幅度。同時,企業要實行生產一線職工與經營者工資增長挂鉤機制,生產一線職工平均工資水平不增長的企業,經營者工資也不宜增長。(記者 潘園園)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