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閩

2022年08月30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閩

  根據國務院統一部署,近日,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閩開展督導服務。28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與工作組組長、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一行在福州座談。

  倪虹介紹了工作組總體工作安排和相關工作要求。他說,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部署要求,國務院派出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圍繞推動國務院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措施落到實處,聚焦地方擴大有效投資、提升項目審批開工建設效率、實施退稅減稅降費政策、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等開展督導和服務,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目標任務的落地見效。工作組將強化上下聯動,堅持督導和幫服並重,通過現場辦公、現場督導、現場協調,在加快審批、擴大投融資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持,助力地方解決實際困難、推動項目落地,同時總結推廣福建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希望福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建立相應機制,強化項目支撐,做好對市、縣的督導服務,加快高質量發展。

  尹力表示,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福建開展工作,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福建的關心和支持,是對福建省貫徹落實國務院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擴大有效投資等情況的重要“檢閱”,是對福建高質量發展的有力督導幫助。今年以來,福建全面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扎實實推進穩經濟大盤各項政策落實到位,運用經濟社會運行和高質量發展監測與績效管理平台,堅持一月一調度、一季一分析,精准研判形勢、扎實推進工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我們將全力配合督導,對工作組反饋的意見和問題立行立改、整改到位,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切實推動穩增長各項政策落地見效,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福建應有的貢獻。

  29日,倪虹在福州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趙龍出席並作表態發言。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林文斌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