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第七督查組來閩  尹力趙龍與王道樹一行座談

2022年08月26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第七督查組來閩

根據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的統一安排,國務院第七督查組近日來閩對福建省開展實地督查。24日,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與督查組組長、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王道樹一行在福州座談。

王道樹介紹了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重點內容和初步安排。他說,此次督查旨在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任務以及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到實處,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國務院督查組將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聚焦穩增長、穩市場主體、穩就業保民生、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開展督查,同時對2021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保障糧食和能源安全、一些地方“三公”經費不減反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防止層層加碼等情況進行核查,推動解決政策措施落實的堵點痛點。督查組將強化政治引領,嚴守紀律要求,深化“督幫一體”,及時幫助協調解決地方經濟恢復發展面臨的突出困難,發現、總結和提煉福建的好經驗好做法,積極助力福建加快高質量發展。

尹力表示,國務院督查組來閩實地督查,是對福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推動,對福建省穩增長、穩市場主體、穩就業保民生等重點工作的一次“把脈問診”、督導促進。今年以來,福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緊緊圍繞穩住經濟大盤和改革發展主要任務,全力克服國內外不利因素影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與安全,著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呈現良好勢頭。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配合做好督查工作,實事求是反映情況,對督查組反饋的問題及時全面認真抓好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舉一反三,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和各項政策舉措在福建落地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