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閩考察調研

2022年08月20日08:3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閩考察調研

8月18日至1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閩考察調研,並在福州召開閩港合作工作座談會。省委書記尹力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長趙龍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並陪同調研。

梁振英說,閩港交往源遠流長,合作前景巨大、潛力無限。希望在國家“十四五”規劃背景下,加強閩港合作機制建設,進一步拓寬信息渠道,增進了解互信,深入和全面認識雙方所需所長,拓展閩港合作的廣度和深度﹔要充分發揮香港國際服務樞紐作用,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閩港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等方面合作,支持福建企業借助香港“走出去”,向海外拓展市場﹔要發揮優勢互補作用,圍繞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加強閩港兩地產業對接與合作﹔要持續推動文化深度融合,增進人才交流互訪,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衛生交流合作,持續推動援外醫療事業發展。

尹力表示,閩港歷史淵源深厚,經貿合作緊密,人員往來十分密切。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重要成果,為深化閩港合作拓展了廣闊空間。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建立健全閩港經常性溝通交流機制和平台,進一步深化雙方在經貿金融、數字信息、生物技術、城市管理和科技、文旅、教育等領域合作,加大兩地青少年交流,攜手“並船出海”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推動閩港合作再上新台階,實現交流互鑒、互利共贏。希望全國政協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導福建工作,多為福建高質量發展提供真知灼見。

在閩期間,調研組赴福州、平潭,實地考察了解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助推閩港合作走深走實。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杜源生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鄭雨萱)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