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風“馬鞍”將帶來明顯風浪  福建啟動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

2022年08月23日09: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8月23日電 (錢嘉禾)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9號台風“馬鞍”(熱帶風暴級)的中心,23日5時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北方向約32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

預計,“馬鞍”將以每小時2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24日凌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后逐漸向廣東沿海靠近,強度逐漸增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10—11級,25—30米/秒),並將於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陸(23—30米/秒,9—11級,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將對福建省台灣淺灘漁場、閩南漁場帶來明顯風浪影響。24日下午到25日,南部沿海風力逐漸加大至7—8級陣風9—10級。

福建省氣象台於8月22日16時發布“台風預警Ⅳ級”,福建省防指也同步啟動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

福建省防指提示,請沿海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防指和有關部門密切關注“馬鞍”后續發展趨勢,及時做好各項防范應對工作。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