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

2022年08月23日08:3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8月22日,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扎扎實實做好福建的事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趙龍參加並發言。李仰哲、郭寧寧、吳偕林、宋鴻喜在學習會上作了發言。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指引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堅定戰略自信、保持戰略清醒、增強信心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感悟新時代10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發揮福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獨特優勢,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深刻認識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科學把握面臨的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斗爭本領,在新時代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征程中定位福建發展、辦好福建的事。當前,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續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整體推進控疫情、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防風險等重點工作,全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安定穩定。要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重大要求,不斷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持之以恆糾四風、鍛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鞏固發展良好的政治生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持續興起熱潮,引導全省上下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持久學。要深入開展迎接黨的二十大重大主題宣傳和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全心全意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更加自覺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