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我國首條跨海高鐵全線鋪軌貫通

福州、廈門兩地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

2022年08月31日11: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條跨海高鐵全線鋪軌貫通

30日上午,隨著我國首條跨海高鐵——新建福(州)廈(門)鐵路廈門北站最后一組500米長鋼軌成功鋪設在道床上,鐵路全線鋪軌貫通。

新建福廈鐵路設計時速350公裡,線路全長277.42公裡。全線鋪軌有3處難度極大的施工地點,分別為湄洲灣、泉州灣、安海灣3座跨海大橋。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與施工單位積極探索科技創新,在鋪軌施工環節,採用國內先進的本鄰兩線鋪軌作業設備,實現了左右兩線長鋼軌同時鋪設,比傳統鋪軌機組提高了60%的作業效率,日進度可鋪設長軌約6公裡。鐵路建成通車后,福州、廈門兩地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廈門、泉州、漳州將形成“半小時交通圈”。(記者 鐘自煒)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31日   第 13 版)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