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赴泉州市檢查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

2022年09月01日08:2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 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8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赴泉州市開展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檢查並進行集體約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泉州市委書記劉建洋參加。

  趙龍聽取了泉州市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匯報和省委第二檢查組的檢查情況通報,對泉州市去年以來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要求泉州市認真嚴肅對待檢查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扎實抓好整改落實,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趙龍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特征,也是我們黨一以貫之的政治優勢。要強化黨的政治建設,鑄牢忠誠之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貫徹執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加強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堅定的理想信念、前瞻的戰略思維、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歷史擔當、頑強的斗爭精神、務實的工作作風,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

  趙龍強調,要強化管黨治黨責任,知責明責、履職盡責,一刻不放鬆推進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將壓力層層傳導到末端、責任層層壓實到基層﹔要持續正風肅紀反腐,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鍥而不舍糾治“四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強化廉潔自律,始終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態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趙龍強調,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強化黨建引領保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提高思想覺悟、增強宗旨意識、改進工作作風,奮力創造一流業績,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增強拼勁闖勁不服輸勁,大力傳承弘揚、創新發展“晉江經驗”,發揚“愛拼才會贏、輸人不輸陣、輸贏笑笑”的精神特質,跳出泉州看泉州,對標先進地區,用好重大機遇,繼續當好福建發展的主力軍﹔要進一步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政府和企業要相向而行、共同發力,強化科技創新,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智能化改造﹔要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堅持高起點規劃,一張藍圖繪到底,發揮市場機制作用,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要進一步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補齊教育、醫療、養老、收入等短板﹔要進一步提高治理能力,深化推廣“近鄰”黨建模式,做到平時苦練內功、“無事不擾”,急時快速反應、“有事登門”,讓治理能力深達每個基層、每個角落。(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