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年09月02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福建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學習研討《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黨外人士座談會、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關於防汛抗旱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蘊含其中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科學方法,強化系統思維、辯証思維、底線思維,切實用以指導和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要打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戰略主動戰,堅定不移維護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各領域安全,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高舉思想旗幟,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打造清朗網絡空間,切實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加大宣傳力度,講好中國故事、福建故事,充分展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以及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成果,激發愛國情,弘揚正能量,增強凝聚力。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細落實。

  會議指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遵循,認真抓好相關重點工作落實。要加快構建數據基礎制度,讓數據資源隨時可見可用可變現﹔要審慎穩妥優化行政區劃設置,不斷提升行政區劃管理科學化水平﹔要深化我省科技人才評價改革,持續激發科技人才創新創造活力﹔要依法依規抓好支付平台企業監管,切實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要全面落實好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工作各項任務,充分發揮黨外人士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集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省政府參事和省文史研究館館員等各方面力量,暢通建言獻策渠道,促進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持續推動大團結大聯合。要發揚雙擁光榮傳統,全力支持服務軍隊人才隊伍建設,不斷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要深化生態省建設,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深化實施科技創新五大行動,著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和服務體系。要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加強氣象監測、分析研判、預報預警和應急響應,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回信,向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國際民間社會共同落實全球發展倡議交流大會、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致賀信精神,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工作,著力抓好貫徹落實。(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