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年福建省暨福州市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

2022年09月05日15:54 |
小字號

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9月5日上午,由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福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聯合主辦,省市區三級食安委相關成員單位協辦的“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福建省暨福州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福州舉行。福建省政府副省長鄭建閩、福州市政府副市長黃建雄以及福建省食安辦主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黃培惠和省、市食安辦其他負責人、省市協辦單位負責人等出席啟動儀式,鄭建閩現場宣布2022年福建省暨福州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現場通過視頻方式展示了省級食品安全示范街創建成效,公布福州市獲評2021年度省級“互聯網+明廚亮灶”示范單位名單,向示范單位代表進行授牌,並由餐飲企業和網絡訂餐平台代表向餐飲服務單位發出食品安全共建共享倡議。現場還對網絡外賣“食安封簽”、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等經驗做法進行深入解讀。

福建省委、省政府已經連續22年將治理“餐桌污染”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長抓不懈,嚴格落實“四個最嚴”要求,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全力推進食品安全工作。目前,福建省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從2019年起連續三年在國務院食安委對省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中獲得A級。福州市持續深化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推出“一品一碼”可追溯管理、餐飲服務單位“互聯網+明廚亮灶”、網絡餐飲e治理、風險預警平台、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等食品安全監管新做法,有效推動了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食品安全多項工作均取得新進展。

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福建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將組織系列活動,開展法律法規宣傳、誠信經營教育、科學知識普及、技術技能培訓等食品安全主題宣傳,對群眾普遍關心的校園周邊、學校食堂、熱門商圈、網紅餐飲店等開展專項執法活動,推動食品安全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進校園,集中展示食品安全監管成效,強化市場主體誠信自律,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提升公眾食品安全素養,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營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圍。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