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烈士紀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榕舉行  尹力趙龍出席

2022年10月01日08:4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烈士紀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榕舉行

弘揚英烈志,奮進新時代。9月30日,在我國第九個烈士紀念日到來之際,福建省、福州市在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園隆重舉行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省長趙龍,駐閩部隊領導唐興華,省政協主席崔玉英,與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文林山陵園庄嚴肅穆、鬆柏蒼翠,在金色陽光下,革命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八個紅色大字分列兩側。這裡長眠著獻身於無產階級革命事業和為人民大眾利益而犧牲的烈士,浩然英氣,千秋凜然、天地長存。廣場台階前,以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閩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省各人民團體和省、市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全省少先隊員名義分別敬獻的9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紅色緞帶上書寫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輝,盛放的朵朵鮮花寄托著大家對人民英雄的無盡思念。

上午9時整,儀式開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全體肅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齊聲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面向革命烈士紀念碑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深情的《獻花曲》奏響,18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邁步走向紀念碑,將花籃整齊擺放在紀念碑前。

尹力神情庄重,登上紀念碑基座,緩步上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后,參加儀式的全體人員懷著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並敬獻鮮花,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儀式由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駐閩部隊官兵代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團體代表,在榕的烈屬、老戰士、優秀退役軍人代表,省、市機關干部和少先隊員代表等參加了敬獻花籃儀式。(記者 周琳)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