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國旺檢查國慶節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

2022年10月02日12:14 | 來源:閩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織密疫情防控防線 守住安全穩定底線 全力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節日

10月1日,市委書記張國旺帶隊到薌城區、龍文區、漳州高新區檢查國慶節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干部職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節日問候,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織密疫情防控堅固防線,堅決守住安全穩定底線,全力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假日。

國慶假期人員流動性增加,交通站點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精准到位,市領導始終牽挂在心。張國旺深入漳州動車站、漳州北高速口,與現場值守人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人員往來、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況。張國旺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外防輸入”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認真細致抓好重點地區入(返)漳人員的排查管理,嚴格落實“落地檢”、核酸碼查驗等措施,加強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和自我防護,不斷提高發現處置的能力,切實守好“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要壓緊壓實責任,密切與公安、衛健等部門協作,形成強大合力,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推動各項防控舉措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安全穩定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張國旺先后來到薌城區建設路、九龍公園執勤點,對執勤交警堅守崗位、勇於擔當的奉獻精神給予充分肯定,勉勵大家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盯道路交通等重點領域,持續加大巡查執法力度,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市委常委、秘書長廖卓文,副市長潘全勝,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肖申華參加。

(記者 蘇奕斌)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