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珠江閩江生態向好景象新(新時代畫卷·江河奔騰看中國)

2022年10月05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珠江閩江生態向好景象新(新時代畫卷·江河奔騰看中國)

數據來源:水利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的《“十四五”重點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規劃》提出,“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尊重流域治理規律,注重保護與發展的協同性、聯動性、整體性”“推動流域上中下游地區協同治理,統籌推進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珠江是一個由西江、北江、東江及珠江三角洲諸河匯聚而成的復合水系,具有內河網絡與深水海港連結的區位優越,為促進內外聯通、推動區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閩江是福建省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積約佔全省面積的一半。近年來,福建致力於將閩江流域打造成為我國南方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更好地發揮東南地區重要水源涵養地、水土保持地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地作用。

生態向好,產業興旺,百姓幸福。奔騰不息的大江大河,串聯起山明水秀、雲闊天高的自然畫卷,更勾勒出日新月異、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5日   第 05 版)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