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在福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10月30日08:5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10月29日,省長趙龍前往福州市隔離酒店、核酸採樣點、高風險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並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會商疫情。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和精神面貌,更加科學精准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省領導林寶金、林文斌參加。

趙龍十分關心隔離點規范管理,他來到位於五四路的一家隔離酒店,詳細了解“三區兩通道”設置、入住人員情況、日常管理、服務保障等。他強調,隔離點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進一步完善規范管理手冊,明確任務、明晰責任,確保人員入住迅速、信息清楚、軌跡可溯﹔要嚴格各項管理措施,堅決防止交叉傳染﹔同時要做好服務,將心比心,說暖心話、做溫馨事,及時解決被隔離群眾的實際困難,共同抗疫、共渡難關。他專門叮囑工作人員要做好自身防護,嚴格落實閉環管理。

奧體中心核酸採樣點正開展第七輪核酸檢測。趙龍駐足觀察採樣秩序和效率,關心詢問市民排隊用時、社區干部現場組織等情況。他強調,核酸檢測既要加速度又要提質量,進一步加強人員調配,採取錯峰採集、增加採樣台、設置綠色通道等方式,盡最大力量減少群眾排隊時間,讓隊伍動起來、轉起來,提升採集速度﹔要統籌檢測力量,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優化,實現“採、送、檢、報”無縫銜接、高效運轉﹔要充分發動社區工作人員,上門核實、查缺補漏,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盡快篩干撈淨風險人員。

晉安岳峰新城一區29日6時起調整為高風險區,趙龍來到小區,了解小區管理、物資保障、環境消殺等情況,看到小區制定了病例分布圖和住戶信息表,獨居老人、孕產婦、殘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住戶都已給予重點關注,趙龍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把各項防疫措施做細做實做到位,防止出現新的風險點﹔要加強人文關懷,貼心暖心做好志願服務,建立樓棟微信群,及時發布信息,幫助群眾調解情緒,做好生活物資保障,解決好群眾就醫用藥及生活困難等需求﹔要深化無疫小區、文明小區創建,促進鄰裡更和睦、社會更和諧﹔要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保障必要休息時間。

趙龍強調,福州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要堅定信心決心,把斗爭意志和工作熱情激發出來,迎難而上、擔當作為,全力以赴斬斷疫情傳播鏈條,盡快還全市人民一個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各工作專班要堅決扛起責任,學習借鑒行之有效的辦法,主動發現問題、迅速解決問題,推動責任落實到社區、落實到基層,確保核酸檢測、流調溯源、轉運隔離、中高風險區管控、物資保障等各個環節環環相扣、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在每一個基層防控點建立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動員廣大黨員關鍵時刻站出來、危難關頭豁出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省直有關部門和福州市要齊心協力、協調配合,統籌調配資源力量,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