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最新通報!福州累計134+742!目前絕大多數工業企業正常生產

2022年11月0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人民網福州11月1日電 (錢嘉禾、林誠燁、陳騰)11月1日下午,福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最新情況。

發布會介紹,10月22日至31日,福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42例、確診病例134例。10月31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5例、確診病例82例。累計排查密接13917人,次密接8981人,均已納入管控。目前,全市劃定高風險區91個,中風險區125個。

確保工業企業正常運行方面,市、縣兩級工信部門建立“防疫情、穩增長”挂鉤聯系服務機制,對重點企業,特別是防疫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產業鏈供應鏈“白名單”企業進行重點跟蹤監測服務,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各項困難問題,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實施閉環管理、生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工業生產的影響。目前,福州絕大多數工業企業正常生產。

穩定市場物價方面,引導商貿流通企業加強與本地供應鏈企業、採購基地對接,同時與市外供應商保持聯系,確保市外產品進入福州市渠道暢通,嚴厲打擊哄抬物價、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等違法行為。 

從近期生活必需品價格監測情況看,10月31日與10月30日比,38種主副食品中,零售均價下跌的19種、持平的10種、略漲的9種,都在正常浮動范圍內﹔與本輪疫情發生前的10月21日相比,大米面粉類略漲0.11%,食用油類略漲0.38%,蔬菜類下跌1.41%,冷凍方便食品價格保持穩定。后續,福州將密切關注監測數據,及時調配生活物資,確保各類主副食品價格平穩。

做好風險區管理服務方面,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在急難險重一線的戰斗堡壘作用,各級黨員干部3.7萬人下沉基層網格一線,建立臨時黨組織890個,健全“街道(鄉鎮)-社區(村)-小區(自然村)-樓棟”各層級微信群,實現扁平化管理,守住卡口,實現人員精准管控。建立24小時訴求服務熱線,社區指定專人負責收集、流轉、辦理群眾生活、就醫等方面需求,確保精准關愛幫扶。對需核酸檢測的生病臥床無法出門人員、行動不便坐輪椅人員、3歲以下嬰幼兒等特殊人群,社區還專門成立小分隊,提供上門採樣服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