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堅定信心 科學施策 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11月01日08: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 科學施策 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10月31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當前全省及福州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一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措施。尹力強調,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堅定信心、科學施策,與病毒拼速度、與疫情搶時間,爭取盡快實現清零目標,一鼓作氣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省長趙龍出席會議並對福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尹力指出,當前全省疫情平穩可控,福州等地市情況復雜嚴峻,福州市區人口密集、疫情多點散發,決不能掉以輕心。要因時因勢、因病毒傳播特點,及時調整優化防控策略,當機立斷,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快更有效、更有前瞻性針對性,再加一把勁、努一把力,確保目標明確、任務明確、落實到位,盡快遏制住疫情。

尹力強調,目前,全省疫情防控重點在福州,要堅持全省一盤棋、舉全省之力,集中力量和資源,進一步嚴格起來,擰緊螺絲,全面提升精細化管理,促進福州防控形勢盡快全面向好。要堅持快准嚴實細,爭分奪秒做好查陽追陽、數據分析等應急工作。健全查陽追陽體系,提高核酸檢測的能力,流調溯源精准追蹤到位,加快把所有潛在感染者找出來,確保應檢盡檢、應轉盡轉、應隔盡隔、應管盡管,在最短時間內把風險人員篩干撈淨,為后續處置爭取更多時間。完善數據收集分析應用機制,從數據中發現規律、苗頭和問題,及時判斷並管控風險點,有的放矢進行攻堅突破,為科學決策奠定基礎。要更好維護群眾利益,加強中高風險區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情緒疏導、安定人心的工作。切實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加大物資供應力度,有序組織物流配送,做到滿足群眾需求,不發生疫情傳播。規范設置醫院“三區兩通道”,讓普通患者看上病看好病,守住不發生院感的底線。切實做好各級各類學校、各種養老機構和特殊易感人群的防控工作,確保不發生較大規模聚集性疫情。加強市民科普教育,通過召開新聞發布會、電視滾屏、短信提醒、網絡提示等方式,加大宣傳力度,加強知識普及,引導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廣泛參與進來,推動改進工作,維護社會安定穩定。

尹力要求,要實現指揮體系全面融合,力量下沉一線,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在實戰中不斷提高組織協調和做群眾工作能力。要加強對防控工作的研究謀劃,認真學習借鑒各地防控經驗做法,結合本地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發揮省級督導組督促推動作用,深入各個重點領域、重要區域開展督查檢查,幫助找問題、查漏洞、提對策,形成發現、整改、反饋的工作閉環。要進一步動員黨員干部參與進來,發揚偉大抗疫精神,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投身防控工作,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遲耀雲、邢善萍、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林文斌出席。 (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