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扎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為全國大局作出福建貢獻

2022年11月02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11月1日,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尹力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一心、奮力拼搏,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抓緊抓實控疫情、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防風險等重點工作,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鞏固來之不易的良好態勢,扎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全國大局作出福建貢獻。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趙龍出席。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組織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推動全省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堅定了發展信心。第四季度是全年經濟工作的攻堅期,要深刻認識當前經濟形勢,切實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迫感,咬定青山不放鬆、盯住目標不動搖,扎實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全力沖刺第四季度,確保全省經濟總量再上一個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與做好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安全生產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提振精氣神,形成上下齊心、奮發有為的生動局面。疫情防得住,經濟才能穩得住。福州等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地區要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盡可能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爭取早一天實現動態清零,早一天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省內其他地區要抓住第四季度施工黃金期和年末消費旺季,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交通物流保通保暢、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重點企業生產經營平穩,確保經濟社會有序運轉、持續向好。要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落實穩經濟的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在政策有效、服務有質、企業有感上下更大功夫,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要狠抓項目攻堅突破,健全跨部門要素協調保障機制,加快項目施工進度,做到重點項目不停工。要推動消費持續恢復和提質擴容,做好政策儲備,細化扶持措施,開展促消費系列活動,加快發展平台經濟,推動福品閩貨銷全國、賣全球。要加快發展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拓展外貿合作空間,積極開展精准招商,持續擴大外資增量,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要持續保障好基本民生,下大力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強化拓崗穩崗和就業服務,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切實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有效防范化解房地產、金融等重點領域風險,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

會議要求,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科學謀劃明年經濟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銜接、穩步推進。把福建工作放到全國工作大局中考慮,認真研究明年經濟發展形勢、謀劃目標任務、部署政策舉措,不斷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學性、系統性,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招,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打好基礎,以經濟社會發展實效檢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省委財經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