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年11月03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1月2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五個牢牢把握”,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全面學習要突出學深學透,堅持讀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和方法,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研討、帶頭宣傳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全面把握要突出入腦入心,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相結合,學思踐悟黨的二十大精神蘊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落實要突出見行見效,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把國家所需與福建所長結合起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創造性加以落實,以高質量發展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會議強調,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最高政治原則。要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最純粹的黨性絕對忠誠核心、以最堅定的態度始終信賴核心、以最真摯的感情衷心擁戴核心、以最有力的行動堅決維護核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延安精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要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牢記“三個務必”,始終站穩人民立場,自力更生、艱苦奮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破除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會見C919大型客機項目團隊代表並參觀項目成果展覽時作出的重要指示、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回信、向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成立致賀信精神,要求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緊密結合實際工作,著力抓好貫徹落實。(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